布里生花,繁花如炽 | 银河集团186net工会“三八”妇女节活动仪式感满满!

发布者:徐思捷发布时间:2024-03-21浏览次数:12

春路雨添花,花动一山春色。在第114个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,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,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,银河集团186net工会举办“三八”妇女节系列活动。


-感受非遗魅力,领略扎染匠心-



邂逅扎染,布里生花。37日,银河集团186net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前往黄埔古村非遗梦工作坊,感受非遗魅力,探寻传承千年的扎染技艺。银河集团186net工会副主席余璐尧、女工委主任陈昕及女教职工30余人参加活动。




活动现场,工作坊老师详细讲解了扎染的起源和工艺方法,介绍、演示了扎染的步骤及制作技巧,并带领大家亲身体验扎染的过程。扎染是传统手工染色技艺之一,具有浓烈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艺术价值。在专业扎染老师的帮助下,教职工们充分发挥想象力,通过捆绑、浸泡、上色、氧化等步骤,把普普通通的白色围巾变成了一件件独一无二的扎染作品。

一出工作坊,映入眼帘的是黄埔古村,教职工们漫步在村间小道上,参观祠堂私塾、欣赏古建筑雕饰,感受着独属于早春花城的静谧。

此次银河集团186net工会“三八”妇女节活动,为教职工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和感受非遗工艺的平台,大家不仅近距离感受了扎染艺术独特的魅力,还提高了动手和艺术鉴赏能力,促进了相互的交流和沟通,增强了我院工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。


-繁花如炽,致闪耀的你-


郁金花开香满“院”。38日,为庆祝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的到来,营造温馨快乐的学院氛围,银河集团186net工会组织开展“庆祝女神节,为教职工献花”活动,表达诚挚祝福。一大早,学院工会委员代表余璐尧、刘昂、陈昕、康明石手持郁金香在门口迎接着女教职工们的到来。

“女神节快乐!”,祝福与鲜花,温暖和感动。“好幸福啊!”老师们开心的笑容在脸颊上洋溢,纷纷在镜头前留下最美的记忆。学院的节日氛围温馨且浪漫,仪式感满满,为教职工们的“三八”妇女节送上一份美好回忆。




图片|余璐尧 马艺丹 麻瑛 温依雯 麦嘉杰

文案|马艺丹

校对|麻瑛

责编|麦嘉杰

初审|陈昕

复审|余璐尧

终审发布|成品兴

(来源:银河集团186net微信公众号)